坑姐是很坑啦

看看就得了 别上升真人

唐小虎X高律

  我叫高婧祎,就是高启强三兄妹身后的小跟屁虫。我的父母,和他们的父母一起,丧生于那场车祸。那时候,我刚三岁大。

  那天一个大哥哥,满脸泪痕走到我身边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们三个养着你。”那时候的他,不过十几岁。身后还有两个小孩,但是他觉得,我失去双亲是因为他的父母,所以他该担起责任来。养一个也是养,带三个也是带。

  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,就抓着他的衣角和姐姐的手跟着走了。从那之后,旧厂街的那个房子,就成了我的家。 家里的日子不富裕、可以说是穷得叮当响。大哥每天都在工作,打零工、洗碗、工地上最苦的力工他也去做。 中考完,我跟大哥说“我不想读书了。”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大哥和我发脾气,那么大的声音“我养的起小盛和小兰,就供得起你。”

  哥哥姐姐的成绩极好,每次奖状都是比着拿,墙上从一开始掉落的墙皮,逐渐被他们的奖状贴满,用学习成绩掩盖了那股子穷酸气。大哥总是说自己劳累了一天,只要抬头看见这些红红的奖状,就充满干劲。

  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二哥毕业之后,开了自己的店,姐姐离开京海,学了医。 我走到大哥二哥面前“我该干点什么呢?”

  “你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。” 大哥是这样和我说的;“只要你想,做什么哥哥都支持你。” 二哥是这样说的

  于是,在我第一次偷听到两个哥哥的谈话之后,我报考了法学院。也许,这样也可以报答和保护我的哥哥们了。

  虽然大哥二哥一直不肯让我和姐姐接触他们的任何“公事” 但是从身边人对我的态度上,我多多少少知道,他们的工作,并不那么干净。

  至于那两个一直跟在大哥身后的两兄弟,从一开始把大哥打了个头破血流,到现在跟着大哥变成了“唐总” 。他们出现在我身边的频率甚至比大哥还要高。

  唐小虎,那个脸上带着一道疤的男人。相比于他哥哥,我还对他的印象更好一些。

  记得那次,大哥突然叫他把你接回家,坐在沙发上“婧祎,大嫂打算带着晓晨到香港玩几天,你不然跟着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大嫂拉着我的手,递给我一杯陈皮茶。“我不想去。” 每次都是这样,大哥遇到点什么事,都想着让你们躲开,他自己去面对。

  “听话,反正你最近不能在京海呆着。”

  “那我也不想去香港。” 

  “那你想去哪?大哥安排人送你。”

  “我要去冀北。” 

  “好,去冀北。” 大哥答应的格外痛快,他只要保证我的安全,去哪都一样。

  “这样,小虎,哥之后把她交给你才放心,你陪她去。一定保护好她。” 

  “强哥,您放心。” 

  我拉着大嫂的手,微微扯了扯嘴角 。后来跟着唐小虎上车的时候干干脆脆坐在了副驾驶。他愣了一下,到底没说什么

  “不能坐?”

  “没,能坐。小祎。”

  我听见这称呼乐了“你这,你我大哥叫的还亲呢。”

  “那,我还是叫婧祎吧。”他有点尴尬,但是碍于肤色,我没看出他有多脸红

  “不用,这样挺好。你陪我去冀北,不耽误你工作吧。” 我知道,他除了跟着我大哥,还有一家白金瀚,或者还有其他很多我不能知道的事情。

  “不耽误,我那也不叫什么正经工作。和你还有兰姐肯定不能比。” 他笑了笑,但我看怎么都像是自嘲。

  他口中的兰姐,就是我的姐姐,她学了医我学了法。一个比一个苦,如果不是为了大哥,我早放弃了。

  “那我们多在那呆一阵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车停了,他把我送到了我大哥给我买的房子楼下。这小区里的人非富即贵。当初大哥说我和姐姐没结婚,怎么也要住在家里的时候,姐姐因为一直在外地,躲过去了。而我是靠着强烈抗议和写保证书按手印才得以自己出来住。房子是二哥选的,钱是大哥叫的,家具装修是大嫂帮忙定的。

  “对了,明天你能送我去一趟律所吗,我得去请假。”

  “当然,你上去吧。”

  “晚安,明天见。”  我开始期待明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